党建专栏

党建专栏
位置: 部门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成员 联系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工作制度

作者:   时间:2022-11-15   点击数:

 

 

 

 

 

 

锡南院委〔20226

 

 


(试行)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成员与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的联系和交流,调动和发挥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在学校发展中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推进统战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根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上级有关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着眼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不断创新与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联系的形式和途径,重点培养一批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的挚友和在重大问题上为党分忧的诤友,为建设国内知名、省内领先的民办高职院校而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二、基本原则

学院党委成员与党外知识分子代表联系,要坚持原则、求同存异,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关系,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尊重联系对象在思想认识、价值取向、风俗习惯、宗教信仰等方面的差异,切实加强对联系对象的政治引导,不断巩固已有共识,推动形成新的共识;要平等相待、坦诚相见,善于学习联系对象的优点和长处,认真倾听联系对象的意见和批评,待之以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助之以实,赢得联系对象的尊重和认同,促进学院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要持之以恒、着眼长远,推进联系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三、联系内容

   (一)加强政治引领。向联系对象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及时向联系对象传递学院党委、行政的重要工作部署和决策,通报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发展情况。团结支持联系对象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聚焦中心大局献计出力,为无锡教育现代化建设凝心聚智。

   (二)发挥决策咨询作用。听取联系对象对学院重大决策、重要政策、规章制度制定和重大项目实施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听取联系对象对学院改革、建设、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其在领导决策中的建言献策、智囊和参谋作用。

   (三)注重关心关怀。关心联系对象在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帮助解决他们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专业建设、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困难,鼓励和支持他们充分发挥潜能,积极干事创业,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四)其它需要联系的事项。

四、联系方式

   联系以面对面交流为主,可通过个别访谈、座谈会、咨询服务等形式进行交流,可利用深入基层检查工作、调查研究等机会上门走访,也可利用互联网互动平台进行交流与联系,提高联系针对性和及时性。

   (二)联系对象可通过约见、电话、邮件等方式主动向联系领导反映情况、提出意见和建议。

五、工作要求

   (一)每位联系领导要把该项工作作为深入群众、联系基层的重要内容之一,列入个人重要工作日程。每学期与联系对象面对面交流不少于一次,注重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关心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及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联系对象如有工作变动、职务调整、重大奖惩、重大疾病等情况,应及时向学院组织人事部报告,需要调整联系对象的应及时调整,确保工作的连续性。

   (二)联系对象所反映的困难问题和有关事项,联系领导能协调解决的应及时协调解决,涉及比较复杂的问题或工作事项,交由学院组织人事部汇总整理,报学院党委研究后予以解决或列入有关工作计划。落实情况应及时向联系对象通报。

六、其他

   (一)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二)本制度由学院组织人事部负责解释。

 

 

 

中共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9日

 

 

 

 

 

 

 

 

 

 

 

 

 

 

中共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12日印发

邮政编码:214081  苏ICP备05032827号-1    招生电话:0510-68512568    FAX:0510-68512690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山水西路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