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质控办组织召开督导工作会议

作者:江燕   时间:2023-04-18   点击数:

413日下午,本学期第一次督导工作会议在博学楼C302召开。副院长席振鹏,组织人事部部长、质控办主任郭春燕,学院总督导王振翼以及全体督导参加了会议。

王新老师、顾剑锋老师代表七位资深督导进行了交流。两位老师表示,从听课情况来看,学院教师教学态度端正、教学流程完整规范、专业扎实,新教师成长也很快。两位督导还分享了督导工作的经验。


质控办郭春燕主任介绍了督导工作调整方案。在现有七位督导的基础上,增加督导,建立督导库,首批入选督导库的督导共49人。督导库作为相对独立的咨询组织,承担校级层面考核、评价性质的听课任务。协助质控办开展各类校内、校外专项评估,协助教务部开展各类教学检查。


总督导王振翼表示,过往的督导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学院高度重视督导工作,完善了督导队伍,原有的七位督导很好地发挥了督导的作用,为我院督导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督导工作也面临着新的挑战,我们需要对督导工作再认识、再学习,改变老师对督导敬而远之的态度,转变为近而需之。要提升督导的专业性、权威性,提升督导工作效率,坚持督与导相结合的原则,准确指导教师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最后,席院介绍了此次督导工作调整的背景,也对近年来学院的督导工作进行了肯定。希望督导们下一步要在“督”的基础上,更加发挥“导”的作用。一是要坚持做好两级反馈,一方面做好对质控办和督导室的反馈,作为教师评价的依据,另一方面要做好对教师本人的反馈,更好地发挥“引导”的作用。二是要坚持公平性原则,在听课时要注意课堂规范、从多方面多角度评判课程实施是否有效。作为督导,希望大家对自己的要求更加严格,努力探索更有效教学方法,也希望大家支持督导工作,为南洋学院教学质量的提升贡献力量。

 

 

邮政编码:214081  苏ICP备05032827号-1    招生电话:0510-68512568    FAX:0510-68512690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山水西路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