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荣耀南洋!中锐集团贡献者赞·守正创新担使命 履职尽责谋发展(2022.1.10)

作者: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海子在《以梦为马》一诗中这样写道:“我选择永恒的事业,我的事业就是要成为太阳的一生。”教育工作被誉为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而在南洋学院就涌现了一批先进的教育工作者,他们精心管理、潜心求质,他们深耕教育、春风化雨,他们用爱燃灯、照亮前方,他们向阳启梦、荣耀南洋!

先进就是榜样,榜样就是力量。值此辞旧迎新之际,学院公众号将分批展示荣获中锐集团卓越贡献奖”、“中锐集团25周年贡献奖”以及2020-2021学年“优秀园丁”、优秀管理工作者优秀学生工作者“优秀员工”的获奖人风采。本期,我们带来的是中锐集团卓越贡献奖”、“中锐集团25周年贡献奖”获奖人系列,让我们一起来点赞吧!

 

第一期:

荣耀南洋|中锐集团贡献者·守正创新担使命 履职尽责谋发展

 

中锐集团卓越贡献奖获奖人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院长

周肖兴

扎根南洋学院12载,周肖兴院长带领班子成员,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勤奋思考、敢于求是、勇于实践,执着于办学治理中的每一个规定细节和流程,提前预判,有目的地做出系统性的创新成果。

他提出“民办教育‘二元思维’理论”,形成专著,获评无锡市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江苏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他提出“招生工作是民办高校第一命脉、第一要务”的观点,全力破解招生难困局,连续十年生源兴旺不衰,学院先后获得“江苏省文明单位”、“全国民办教育先进集体”等称号;他提出“找到学生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以制度化、机制化的形式有效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是民办高校办学发展的真谛”的科学论断,坚持以学生为本,全员、全过程、全覆盖地服务学生,学院连续10年三次获得“江苏省文明校园”称号;他创建民办高校党建工作“三延伸”机制和党建与职教融合机制,形成典型案例,由此荣获江苏省2015-2016年度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2018年无锡市教育系统“教书育人”先锋党组织称号;他开辟了独树一帜的职教教改先河—创立了“职业素养教育”和“教育教学一体化育人”教育机制。这些理论、观点和机制的应用,有力地推进学院办学发展。

周肖兴院长既是一校之长,更是连任三届滨湖区人大代表的“师生代言人”。他身担代表职,心系人民事,围绕校园安全、师生健康、民生需求等多方面向区人代会和有关部门积极提交议案、建议,其中7项议案得到及时有效落实,努力践行了“服务群众、回馈社会”的人大代表光荣使命。

在谈到个人贡献时,周肖兴院长说道,“在国家支持和规范民办教育事业中,个人的贡献只能说是大海中的一滴水。在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发展的历史长河中,12年也只是短暂的一瞬,但对我来说,却是一生融入血脉中不忘的深情。

   

中锐集团25周年贡献奖获奖人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幼儿教育与管理学院院长

 

花开花落,几度春秋。王韵院长自25年前加入中锐集团,开启了与中锐集团、南洋学院的不解之缘。在中锐集团项目策划部,她对项目调研分析、头脑风暴、形成方案,优质项目经她手中落地开花;从事国际教育事务工作中,她聘请外教,组织海外游学、海外留学,举办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大批学生经她帮助升学“圆梦”。

在幼儿教育与管理学院,她带领班子成员和教职工实施并推进“六爱教育”,全方位培育政治信仰过硬、道德情怀高尚、业务技能扎实、符合时代发展需求的幼教人才,系列活动成果显著;她合理编制职业素养课程、倡导校企共同参与一体化育人项目设计,发挥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第三课堂的育人功能,职业素养不断提升;她制定青年教师培养规划,严抓师德师风建设,加快青年教师培养,打造稳定的教学团队;她探索“学历+技能”人才培养模式”,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工程建设,专接本规模稳步扩大,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

25年坚守初心,王韵院长想用innovationsustainability表达她的工作体验,她说:“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不想做历史尘埃中的一粒细沙,而想做激流勇进中的一朵浪花”。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部部长

 

戴宇部长,千禧年盛夏从江南大学计算机系毕业,怀揣教育梦想来到南洋学院开启职业生涯,一转眼已经工作21年多。在迎来送往一批又一批学生间,他见证了南洋的健康稳步发展,自己也随着南洋一起成长,从稚嫩青涩的普通教师,成长为广受好评的教学能手,到如今蜕变成统业务精湛的团队管理者,每一步都走得稳妥而坚定。

他坚守教书育人的初心,始终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务实认真、敬业爱岗地做好本职工作,曾获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中锐优秀园丁以及学院各项荣誉称号。在担任二级学院教学主管期间,积极推进信息类专业的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实训室建设、团队建设等,使软件技术专业成为无锡市特色示范专业、软件技术专业群成为无锡市重点建设专业群;积极推进省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南洋学院)的建设工作,并按期通过验收。他不仅是校内专家,亦曾承担无锡公共实训基地信息技术专家等校外工作,尽管工作充实而忙碌,他依然潜心钻研,积淀了丰硕的教科研成果:主编与参编教材5本,主持和参与省市教科研课题6项;发表论文10余篇;获发明专利1项。作为高校“青蓝工程”优秀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以优异的成果通过结项考核,为学院青年教师奋进向上激发了动力。

如今,身为教务部部长的他致力于教学工作转型发展,提质培优、推进专业(群)建设;全面谋划、稳步推进混合式教学;强化实践技能、推进技能证书改革;完善顶层设计,为教学资源规划和智慧校园建设规划谋新思路。

展望未来,戴宇部长深感重任在肩,“我将继续发扬成绩,不断创新,不求做得最好,但求做得更好,为南洋的教育事业发展发光发热。”

 

 

 

结束语:

步履铿锵,坚定向前;

劈风斩浪,行稳致远。

您见证南洋蓬勃发展,带领南洋奋楫争先。

为您点赞,中锐集团卓越贡献奖获得者!

为您点赞,中锐集团25周年贡献奖”获得者!

 

邮政编码:214081  苏ICP备05032827号-1    招生电话:0510-68512568    FAX:0510-68512690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山水西路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