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注源头活水,促教师成长——南洋学院新年第一课开讲!

作者:   时间:2022-11-16   点击数:

注源头活水促教师成长——南洋学院新年第一课开讲!

 

新年新起点,启航新征程。为切实提升学院教师职业综合素质,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修养、综合育人能力14下午我院在博学楼B101报告厅举行教师培训,新年第一课正式开讲。学院全体专任教师、校内兼课教师,组织人事部、教务部、学务部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由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刚主持。

培训伊始,王院长发表动员讲话。他简要说明了此次培训的目标及重点,并指出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是持续的过程,做好教师的校本培训对教师发展、学校发展十分必要,应当充分认识到校本培训的重要意义。

此次培训活动共开设两场专题讲座。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沈苏林作题为《牢记立德树人初心 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讲座,从深刻领会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剖析师德师风建设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切实找准好老师的实现路径三方面的内容,深刻分析了为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的标准以及怎样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问题。

校级督导於实教授作题为《三教改革》的讲座,从聚焦职业教育、关注“三教”改革、探索民办突破入手,三教改革在南洋学院如何落实提出意见建议。针对民办高职院校的困境与难点,结合自己教学督导的经历,谈论了好老师应该既要仰望星空—开发“工匠之书”,又要脚踏实地—实施“工匠之途”,并对学院老师提出了成为“工匠之师”的希冀。

培训尾声,王院长通过个人教学工作经历寄语全体教师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回归到教育立德树人的本质,同时在教学过程中要特别注意系统性与方法论,做到全面了解和研究学生,真正将“因材施教”的教风建设落到实处。

专家引领拨迷雾,柳暗花明见真知。新年的两场讲座培训内容丰富,精彩纷呈,既有案例呈现又有理论高度,为教师把握新时代师德师风的深刻内涵,促进教师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供了理论指导,指明了实践方向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受训教师们表示,本次培训立足校本、紧贴热点,受益匪浅,对于今后工作的新改革新挑战有了底气和思路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有高质量的教师,才会有高质量的教育。教师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教师培训正是提高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基础能力的重要途径。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创新教师培训机制,探索线上线下混合式校院二级校本培训模式,不断提升教师综合能力,助力教师成长与发展。

 

 

邮政编码:214081  苏ICP备05032827号-1    招生电话:0510-68512568    FAX:0510-68512690

无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滨湖区山水西路88号